close

*扫灰尘* 好久没写东西了。

过去7个月的记忆除了Candy crush和武侠Q传好像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

 

今天终于又想写些什么的灵感来自于梁文音的新歌,分手后不要做朋友。

歌词里写着对对待逝去的感情的那种态度完全符合我的个性。

我以前总是会开玩笑的和QP 说我是那种分手收后不能做朋友的人。

虽然是在开玩笑的气氛下说的,不过我知道这的确符合我的个性。

 

回到这首歌。 今天第一次认真地看了完整的歌词。

听完看完后第一个想到就是他。

我想到我如何花了一年单恋一个人,又花了十个月去放下。

在这十个月,我的心情就像歌词的一样,要练习如何不触景伤情,如何怕他对我多一点的关心会让我想太多,

不想听到他的事情,要假装没喜欢过他。

老实说,虽然我曾经有用过怨来代替恋,但是每当看到一些拥有共同回忆的事件或地方,还是会很不争气的想起他。

而且,我最怕的就是会碰到他和她。

就像副歌唱的"不坚强 分手后不要做朋友, 我不善良 不想看你牵她的手”

分手后不要做朋友
演唱:梁文音
作词:黄婷
作曲:木兰号aka陈韦伶
删掉你手机的讯息 清空你专属的抽屉
如果可以的话 多想 从来没认识过你
置身少了你的空景 何时不再触景伤情
雨滴和泪滴 总是会混在一起
你爱我 你伤我 不算什么
反正我 绝不说 我多难过
有你的我 没有你的我 往后日子都得过

你内疚 你难受 别告诉我
免得我 又搞错 当作承诺
谅解背后的颤抖 谁关心过
我不坚强 分手后不要做朋友
我不善良 不想看你牵她的手
该怎么走 就怎么走
不必那么努力演洒脱轻松
就算寂寞 分手也不要做朋友
就算宇宙 早就安排好这结果
你曾经牢牢地 在我生命里附着
我要如何去假装 我没有爱过

终于不必为你挂心 终于多点爱给自己
好过不好过 都已跟你没关系
你爱我 你伤我 不算什么
反正我 绝不说 我多难过
有你的我 没有你的我 往后日子都得过

我太爱了 分手后做不了朋友
泪流干了 还洗不掉那些温柔
不要蹉跎 不要联络
就让我安安静静走完以后
我忘不了 我们曾不只是朋友
从今以后 思念再走不到尽头
你曾经紧紧地 把我拥在你怀中
我要如何去假装 你没有爱过

如果说”分手后不要做朋友“是我那十个月里的心情,那陶晶莹的' 我不祝福“大概就比较时现在的我吧。

楼上的首比较怨,楼下这首是以一种时过境迁的潇洒在唱。

就像我上一篇文章写道,有些事情发生或不发生都有他的原因。

  

我不祝福
作曲:Clare Reynolds chad richardson
作词:鲁维孝
演唱:陶晶莹

几个字写写停停
为了保持礼貌的语气
几句话断断续续
确定我们已经不熟悉
偶尔我就恍了神忘了现在的关系
过去是过去我的存在不再依赖你
最多几个深呼吸最长几秒钟迟疑
我就会放下你
我不说我祝福我不祝你幸福
我不想去证明我们是个错误
放得下就不孤独
站得远些就清楚
我不祝福

那天气阴阴晴晴
没有适合长驻的稳定
这城巿来来去去
我已学会触景不伤情
偶尔我就软了心松了彼此的距离
寂寞总提醒我必须先照顾我自己
轻轻聊天或写信不用太多的关心
没有什么意义
我不说我祝福我不祝你幸福
我要我们明白不够爱就放开
不幻想就没感触
不期待就不在乎
我不祝福
总有一天我能控制想念
能上线留言能简单面对
矛盾之间我始终了解
时间不能解决一切
我不说我祝福我不祝你幸福
我不想去证明你和我是个错误
我不说我祝福我不祝你幸福
我不想去证明我们是个错误
放得下就不孤独
站得远些就清楚
我不祝福
我不说我不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