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十一月二十二号的康熙来了,听到了游鸿明是如何写了“恋上一个人”这首歌。

有一天在送当空姐的女朋友去上班的途中,他们有了激烈的争吵

分开的当下已经是决定要分手了

隔天晚上,洛杉矶发生了7点多级的大地震。女友的班机在那时候应该已经降落了。

他马上联络了航空公司想了解情况。

但是由于地震造成了一些严重的破坏,公司完全没有办法联络上到达那里的空服人员,也没办法确定他们的安危。

那晚,就在这事件的冲击下写了这首“恋上一个人”

听了这首歌的创作由来之后再听,我被这首耳熟能响的歌首次感动了。

当然之前因为旋律很好听也蛮喜欢。但是在听了故事之后,仔细看了一遍歌词,我发现这是一个多么真实的爱情故事。

尤其是副歌第一句“非要等到爱远走分两头,才知道多舍不你走”。可以感受得出在等待消息的他是多么忐忑,和后悔。

不过幸好这个故事有了快乐的结局。这位女朋友已经是现在的游太太了。

恋上一个人
就容易失了神
曾经为爱流的泪
乾了又为爱心疼
我的痴
我的真
要给多少才完整
只怕你不懂
我这样的人
非要等到爱远走分两头
才知道多舍不你走
留在午夜梦回醉
掏了心伤心对自己说
非要等到爱远走分两头
才知道谁都怕寂寞
一直有句话要说
你是我今生今世的守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